追溯

首页 > 战略合作 > 追溯

中国追溯简介

一、政策导向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我国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但在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也遭遇到了诚信的危机,假冒伪劣产品充斥着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的现状与我国成为国际大国的地位严重不符,因此国家坚定实施“质量强国”的战略。

二、市场需求
为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适应现阶段物联网,以及智能化的发展,对追溯技术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产品追溯成为推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手段。
综上,重要产品追溯与监管体系平台是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

三、中国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
目标: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一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产品质量诚信保驾护航。
二特性:权威性、唯一性。
一核心:一物一证、一证一密、随机生成、相互绑定、杜绝假冒。
八功能:防伪追溯、仓储物流、窜货召回、数据应用、线上销售、精准营销、品牌建设、金融管理。

四、企业资质
1.三大部委指导
中国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中国追溯.com)是科技部主管的“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管的“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共同打造的、具有权威性的第三方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



2.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3.专利证书


4.商标注册
“中追”商标进行了全品类注册,“中国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应用领域可覆盖具备追溯条件的全部产品。

五、中国追溯防伪标识     


注:此防伪凭证为“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


六、中国追溯案例分享
出版物版权追溯
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重要理论书籍采用中国追溯提供的出版物版权追溯系统,杜绝了盗版行为。
烟酒追溯
2015年起,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的全系列酒全部加入“中国追溯”,消费者通过扫描带“中国追溯”字样追溯防伪凭证即可查询和验明各系列酒。
贵州中烟、山东中烟加入“中国追溯”,扫描烟盒上的二维追溯码便能验明真伪。
食用油追溯
2017年初,中纺粮油加入中国追溯系统网络平台。中纺粮油(湛江)工业有限责公司率先使用中国追溯搭建的食用油追溯平台,建立从源头采购、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的全程追溯,保障了每一瓶食用油的安全、可靠。
药品追溯
2017年,上海医药加入中国追溯系统网络平台,实现药品生产、流通有效追溯和监管。


食品、农产品追溯
大连海参、舟山海产品、新疆疆南牧业、米全大米等使用中国追溯提供的追溯技术服务,保障了产品的品质与安全。
农资追溯
中国肥料巨头“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使用“中国追溯”搭建的产品质量追溯管理平台,有效实现了产品防伪、物流管控等功能,维护企业产品安全,并创建了立体化、智能化的营销及销售监管体系。
特种设备追溯
中国追溯与黑龙江省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达成合作,将中国追溯的防伪证与传统灭火器使用提示相结合,确保黑龙江省内所有灭火器产品是经过检测中心的严格检验后流入市场使用,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汽配追溯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润滑油产品加入中国追溯平台,实现润滑油产品的防伪和追溯。
云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与中国追溯达成共识,共同建立了“云南省汽车维修配件质量保证和追溯体系平台”,全省一类、二类机动车维修企业加入此平台,实现了有效的政府监督和对机动车配件的产品全程追溯。
                        

中国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