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协会活动
美容产业分会走访国医小镇
添加时间:2023/5/9 13:36:32     阅读: 631 次    


随着我国消费市场升级,芳香产业由于环保、对人体安全性高等优势而受到市场青睐,迎来空前发展机遇。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芳香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技术创新及标准化体系建设,了解芳香产业发展现状,近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会长盛杰,秘书长季园媛走访了岭南国医小镇。


国医小镇是广东省级特色小镇项目,位于广州市五区(增城、黄埔、白云、花都、从化)交界之处,地处从化区太平镇北回归线之上,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健康明珠”。



小镇总规划面积1万亩,总计划投资40亿元。是一个以中医药文化为引领,打造集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森林生态康养、中医药科普研学教育、中草药种植、中草药精油深加工、中医药技术研发等于一体的中医药全产业链式服务体系和产业融合发展平台。



(左)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会长盛杰  (右)国医小镇创始人、董事长李少勤


国医小镇创始人、董事长李少勤先生陪同盛杰会长参观考察并介绍了创建国医小镇的初衷和情怀。盛杰会长对李董事长深怀中医药文化情怀,为弘扬中国中医药文化,为世界中医药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深表赞赏和欣佩。



(左)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秘书长季园媛  (中)广东精彩岭南本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鹏飞  (右)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会长盛杰




自2011年项目正式立项以来,国医小镇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使命,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建设和发展,已成功打造成为世界级中医药文化景区。


小镇中医药产业布局亦初具规模,已形成“中草药种植+中医药产品加工+中医药大健康服务”三产融合的发展态势。


(左)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会长盛杰  (右)广东精彩岭南本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鹏飞 


在广东精彩岭南本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鹏飞的带领下,盛杰会长及季园媛秘书长共同参观了中草药精油展览厅。郑鹏飞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各个精油的工艺及用途。




中医药芳香健康产业是利国利民的朝阳产业,对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健康中国事业,促进乡村振兴事业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左)广东精彩岭南本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鹏飞  (右)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会长盛杰


广东岭南国医小镇将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关心支持下,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把中医药芳香健康产业做大做强,也欢迎大家前来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