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访谈

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访谈
美业人如何“装修”自己的朋友圈,让营销不“营”而“销!
添加时间:2019/2/15 22:59:06     阅读: 1202 次    

很多美容行业的朋友反映:想做新媒体营销,但不知道怎么做;年年拓客,客人却越来越少;拓客成本太高吃不消!

我参与过全国40多家医美机构的营销策划工作,发现很多机构做新媒体营销很盲目,完全是处于跟风,看着竞争对手做了,眼红心热,自己也做吧!

09332460001378358.jpg

高薪请的员工,把微信公众号,订阅号、服务号都做了,但投入了金钱和人力,真正带来的顾客有多少?

个人认为,如果资金预算不是特别多,又不想错过新媒体营销,那么把微信朋友圈营销做好,比微信公众号营销见效快得多。可操作性也强很多,符合现在大多数老板提倡的“全员营销”。

首先明确一点,为什么叫微信营销,而不是微信销售?营销就是营造氛围——让客户自己做决定购买,甚至达到不销而销。所以我们做的每一个操作,都是奔着这个目的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那么首先要装修你的微信朋友圈。

1、利用头像博信任

头像就相当于你的微信名片。如果想靠微信带来业绩,请马上摒弃那些风景、卡通形象做头像,也不要用P得亲妈都不认识的照片。别人看不到你的真实照片,信任从何谈起?

我建议机构领导可以组织全体员工拍一次工作照,专门用于做微信头像,上面加上机构名称、口号、个人职务、业务范围等等。

从个人角度来说,你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想让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让别人认为你是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在微信头像里展示出来。

09334746239607012.jpg

2、利用昵称亮身份

昵称的话可以做成自己的职业、头衔,如果你觉得这样太冷太生硬,也可以稍微美化一下,比如抗衰的专家就可以叫“时光雕刻师”,咨询设计师就叫“明星形象定制大使”。

别小看了昵称,它可以直接帮你拓客的。

举个例子,前一阵我进了一个医美群,我想认识更多的同行。怎么办呢?我想了一招。每有一个人进群,我都主动欢迎,问好。

这是人性,谁都不喜欢被冷落,特别是刚到一个新地方,肯定希望受欢迎,对欢迎和接待自己的人也记忆深刻。在我问好后,他们也会回应我,然后就互相加微信了。

而且大家都知道,群里每个人说话,都是显示昵称的,那么你的群昵称一定一定要写清楚,你是干什么的,比如我的昵称就是:“赵慧—品牌营销顾问”,可能的话还可以加上自己的联系方式,说话次数多了,别人就会记住你。

这是我自己亲测有效的,做好了这一条,受益匪浅。那么你是不是也可以按照这种方法去拓客呢?

3、打招呼的妙招

还是举我加入那个医美群的例子。有的人比我先进入,我没有机会欢迎他,他也没主动跟我聊天,那么怎么办呢?

只能挨个加,那么怎么“勾搭”才不会被拒绝?

我想了一个办法:夸他!

朋友圈能看到的,我在打招呼信息里写:你的朋友圈很有趣,认识一下。

朋友圈看不到的,看微信签名,也是夸他:你的微信签名很有趣,认识一下。

那么朋友圈看不到,微信签名也没有的,怎么办?我就索性说:xx群里的朋友,认识一下。

结果,收获颇丰,只要我发了邀请的,80%的人都接受了。还有两位主动跟我聊了很久,一位是业内干得非常好的一位大咖,另外一位是上海的一个老板,当天就邀请我去他们公司喝茶。

4、利用位置做广告

每次发朋友圈信息的时候,都可以显示你所处的位置,或者自行创建一个符合你需要的位置。

那么这个位置显示可以是你们机构的名称和地址,也可以是某权威美业会议的地址,总之,靠这个位置,可以宣传你想要展示的机构名称或是你正在参加的活动。

09341272530907651.jpg

5、朋友圈印象打造

想通过微信做营销,除了你的微信头像、昵称、个性签名等基本信息,还有就是朋友圈了。朋友圈就相当于你家客厅,代表着你的品位和生活方式。

如果你经常发美食,那么你就塑造了一个吃货形象。

如果你经常发旅行游玩信息,你就塑造了爱玩乐的形象。

如果你经常发教别人如何变美,或者什么样才是潮流的美,你就是美丽达人,有利于加深客户好感度。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频繁刷屏,不要总发心灵鸡汤,容易引起反感。

宜:专业权威、幽默风趣、奇特有趣、实用性强、真诚用心、高端品位

忌:粗口脏话、阴暗负能量、鸡汤谣言、哭穷晒惨

总之,一定要给客户一个印象:你是一个有种、有趣、有用、有料的四有人才!让别人经常关注你。